成功孵化企业68家 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

慈利县“一站式”服务助力“草根”创业

2020-04-20 16:43:24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宋世秀 通讯员 朱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20日讯 (记者 宋世秀 通讯员 朱渊)近日,慈利县最新招商宣传片《这就是慈利》对外发布,精美的画面、突出的主题令人看完之后不禁点赞。这个宣传片由湖南二十一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制作,“从接到任务到选题、拍摄、制作完成,仅用了15天时间。”

    湖南二十一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慈利县21度工作室。2016年入驻慈利县众创空间之后,凭借平台资源逐渐打开市场,实现了跨越式的身份转换。公司从15平米的小场地发展到300多平米的独栋办公楼,从最初的3个创业者发展到近20人的团队,业务范围从慈利、张家界扩展到全省乃至全国。“入驻众创空间是个转折点,不仅有了更多的机会展现自己,也得到了更多的认可。”向世松坦言,公司的发展与慈利县众创空间的精心“培育”密不可分。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创业创新提供更好的舞台,2016年3月,慈利县委县政府投资700万元建成了全省首批县级众创空间——慈利县众创空间。为最大程度减轻创业企业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慈利县众创空间为入驻项目和企业提供了“十免八优惠”政策,包括“孵化期使用场地免费”“办公座椅和书柜免费”“电商知识培训和法律咨询免费”等,切实助其解决思维困局、行业困局和转型困局,减少企业试错成本。

    与此同时,慈利县众创空间为每家企业安排1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全程跟踪,在行政审批、资金筹措等方面开展服务,并为创客们提供合作分享、交流实践的平台,让创客们在这里进行思想碰撞、头脑风暴,分享创业经验,让小微企业从“单兵作战”变成“抱团发展”。张家界老山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入驻众创空间时只是一家小型农业公司,如今已成长为市级龙头企业,年营收已突破3000万元。

    通过整合优势资源,打造“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4年来,慈利县众创空间孵化了一批成长前景广、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承载了越来越多创客们的梦想。数据显示,目前慈利县众创空间共有112个项目和企业入驻,成功孵化企业68家,为慈利工业集中区输送建厂企业9家,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入驻企业年产值达3.5亿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