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赋能

我市实施乡村产业人才“倍增”工程

2020-04-27 17:18:12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宁奎 毛新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27日讯 (宁奎 毛新宇) 4月22日,我市正式推出乡村产业人才“倍增”工程,将以“十带百、百联千、千育万”的倍增机制,实现人才倍增,推动人才“双创”,促进产业兴旺,培育后备力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据了解,“倍增”工程将在市、区(县)各聘请10名左右创新创业专家人才,从事“双创”督导工作;定向选聘100名基层人才服务专员到乡镇(街道)工作;发挥服务专员引才作用,回引1000名左右乡村产业人才返乡投资兴业,并以此带动培育1万名左右新型职业农民。

    通过人才倍增,带动产业发展。我市将力争新增300家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孵育100家左右乡村产业龙头企业,同时助力消灭集体经济“空壳”村。实施党建引领,力争将30%以上的服务专员和部分特别优秀的返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村主干,将20%以上返乡创新创业人才培育成村级后备力量,同时为基层公共服务储备一批懂“网络服务”的人才。从返乡创业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等乡村产业人才中,发展农村党员比例力争达到10%左右。

    为确保“倍增”工程顺利实施,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和落实乡村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落实支持乡村产业发展的信贷政策,筛选一批特色明显、前景广阔、效益良好的乡村产业企业给予重点支持。同时,统筹开展乡村产业人才培训工作,制定培育计划,支持市场主体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着力把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村党组织书记,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