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区“假日经济”推动民宿业复苏加速

2020-05-08 10:05:56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宁奎 吴勇兵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8日讯 (宁奎 吴勇兵) “五一假期整体入住不错,连续4天满房,绝大部分都要提前网络预订,价格也差不多恢复到去年同期。”5月6日,武陵源区中湖乡五号山谷度假民宿经营业主滑动着手机屏幕,盘点五一假期民宿的入住情况,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刚刚过去“五一”小长假,周边自助游、乡村游热度高涨。在武陵源区,受疫情影响一度沉寂的乡村特色民宿为假期旅游带来更多体验,成为众多市民游客远离人群集中地、清心休闲新的网红打卡点。

    节日期间,笔者走访了梓山漫居、水木潇湘等众多景区周边乡村旅游示范点,春节后冷清近两个月的乡村民宿业复苏正在加速。梓山漫居总经理杜猛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在假期的刺激下,一些亲子类等个性化的房型很早就被订完,2000多元的房价,不少客户连续入住5-8天。同样,在水湧金江、镜立方、大庸秘境等乡村民宿,预订情况超过原先预期,平均入住率超过了90%。

    疫情让乡村民宿的旅游接待暂时放慢了脚步,一些民宿主也借此修炼内功,不断优化和提升软服务。今年五一假期,武陵源乡村民宿的好评率超过95%。民宿“镜立方”在“五一”期间推出游览管家服务及亲子农耕、音乐晚会、自助烧烤、健身瑜伽等配套体验活动,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接待有起色,防疫也不能放松。在中湖乡野鸡铺村、协合乡龙尾巴村的乡村旅游及民宿集聚区,“五一”假期呈现接待小高峰。武陵源区委旅工委办公室主任彭斌介绍,每位旅客入住民宿前,都必须严格经过测温、验码、身份登记等环节,同时还加强对乡村民宿、农家乐等巡查力度,督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