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要素 全季节 全时空 全行程

慈利“旅游+”描绘产业新画卷

2022-03-15 08:58:07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宁奎 谷绍楠 丁雪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日前,在位于慈利县的张家界冰雪世界,来自省内外的上百名游客在这里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张家界冰雪世界是华中最大室内滑雪场,也是慈利县全域旅游布局的重要一环。连日来,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掀起了该县旅游“冷经济”热潮。据张家界冰雪世界负责人杨继勇介绍,冬奥会举办期间,该项目日均接待游客近1200人,接待游客总量超过2万人。

    慈利县坚持“旅游旺县”的发展战略,按照“依托核心景区、突出自身特点、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服务质量”的全域旅游发展布局,将独特风光、体育竞技、本土文化等进行深度融合,并着力完善旅游产品、旅游交通、旅游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打造出一幅全要素、全季节、全时空、全行程的旅游风景画。

    作为张家界东线旅游重要增长极,慈利县紧跟“大热点”,新需求刺激新动力,“冷资源”迸发“热效应”,最大限度探索“旅游+”和“+旅游”的可能性,让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民俗文化和红色文化相互传承,休闲度假产品开发和旅游特色村镇建设逐步实现落地见效。如今,张家界冰雪世界、张家界大峡谷景区、万福温泉、江垭温泉、五雷山景区、红岩岭户外拓展基地等以及众多乡村旅游景点交相辉映,娱雪、泡温泉、高空蹦极、户外攀岩等各色旅游产品,带给游客无限畅玩的舒适体验。

    与此同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板板龙灯”、两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和利用,张家界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三官寺旅游度假区省级旅游度假区推动与创建,“本地游”“研学游”“工会游”等旅游产品深度打造的众多措施,让慈利县“旅游+”全产业链条得以进一步深化。凭借旅游产业的广度与深度,该县已稳步迈入旅游强县行列,呈现广阔的发展前景。(宁奎 谷绍楠 丁雪融)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