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芙蓉国评论

芙蓉国评论丨紧跟领袖足迹,当好基层“四员”

2022-08-02 17:54:09  来源:红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韶山融媒讯(杨林乡人民政府 冷雨香)认真品读《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四部图书,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科学的思维方法、高尚的品格风范、非凡的施政业绩。

    紧跟领袖足迹,感悟“心无百姓莫为官”的为民情怀,做人民群众的服务员。追寻“习近平足迹”,处处可见总书记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在正定,不管多晚都开着门,方便群众随时找他办事;在浙江,他情系下姜村,乐于做农民的普通朋友;在福建,他牵挂困难群众,群众再小的事情也当做大事解决。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就强调“我们共产党人必须和人民群众建立深厚的感情,一时一刻也不能脱离群众”。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心系群众、贴近群众、融入群众。基层工作就是和群众打交道,每一项工作直接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牢固树立“心无百姓莫为‘官’”的工作态度,始终秉持与群众同甘共苦的赤子情怀,做到“心到、人到、工作措施到”,抓实抓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项工作,努力为群众干好事、干实事,恪尽职守、心无旁骛。

    紧跟领袖足迹,感悟“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战略思想,做勇挑重担的攀登员。习近平同志曾指出:“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一个地方的建设,如果没有长远的规划,往往会导致建设中产生严重的失误,甚至留下永久的遗憾。”在工作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总是能从长远和大势出发制定切合实际的方案策略,在不断解决突出问题中实现战略突破。在正定,他提出“半城郊型”经济新路,开拓有正定特色的经济起飞之路;在福建,他提出“提升本岛、跨岛发展”战略,对厦门全方位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在浙江,他提出“八八战略”,为浙江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气度和胸襟,深入感悟习近平同志在开展工作中蕴含的原理性、规律性理论观点及思想方法,学会从全局中观察和处理问题,不为身处基层而“浮云遮望眼”,努力站在全国全省全市的角度去分析问题、开展工作。

    紧跟领袖足迹,感悟“用脚步丈量民情”的工作方法,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员。习近平总书记每到一个地方履职,都会开展调研,每一项重大决策都是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作出的。他调研的频率很高,从来不走过场、做样子,而是注重实际效果,注重解决问题。在正定,他在大街摆桌子与百姓深入交流,骑着自行车到各个公社了解实际情况;在福建,他沿着柴刀砍出的荆棘山路三进山村听民声;在浙江,遇到拦访群众他耐心倾听信访问题……无论担任什么职务,无论身处什么地方,他始终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真心聆听人民心声,用实干履行庄严承诺。做好基层工作,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调研开路、以调研促良策的工作方法,崇实务实,真干实干,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到“事要解决”上。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既有老黄牛的品格,又有千里马的气势;既是一个有胆有识的战略家,又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紧跟领袖足迹,感悟“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好学精神,做勤学进取的先锋员。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每天即使工作再繁忙,也坚持学习。他常说:“广大党员干部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使读书学习成为改造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成为净化灵魂、培养高尚情操的有效手段。”基层工作千头万绪,问题时时发生变化,要做到“心中有数,遇事不慌”,就必须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知识储备,始终保持常学常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进取姿态。理论学习,要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静下心来通读苦读;要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决心和毅力,刻苦钻研,深稽博考;要学会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善于在工作运用的“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