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时间

罗智斌率团访问泰国芭提雅

2017-06-27 11:31:0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张德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德献)6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率团拜访了泰国春武里府芭提雅市政府芭堤雅市长阿楠.乍能察习警少将,泰国春武里府副省长列瓦.蓬录印先生,春武里政府顾问普恩贴先生,春武里府议会副议长沙坤.蓬录印先生,芭提雅副市长班列.衮拉嗄警少将,芭提雅市议员拉坤.蓬录印及中泰旅行网总裁李灵海先生参加会见。

    芭提雅属于春武里府,是泰国一处著名海景度假胜地,以阳光、沙滩、海鲜名扬世界,美丽的海景,新奇的乐园以及缤纷多彩的夜文化,吸引着世界各国游客,每年接待游客达1200万人次。芭提雅是“海滩度假天堂”的代名词,享有“东方夏威夷”之誉。

    自2004年3月,泰国公主玛哈扎克里.诗琳通访问张家界,并题词赞叹张家界“美不胜收”、是“梦幻世界”,开启了泰国与张家界两地旅游文化合作的大门。近年来,两地官员多次互访,并与泰国国家旅游局、泰国旅行社协会等主要机构建立了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2016年12月9日,欧阳斌副市长率代表团访问春武里府,双方共同签署了《泰国春武里府芭提雅市与中国湖南张家界市友好合作协议》,2017年3月26日至30日,泰国春武里府省长威塔雅率团来张家界考察访问。期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与春武里府副省长列瓦.蓬录印先生共同签订了《中国湖南张家界与泰国春武里府建立经贸旅游合作关系备忘录》,市旅外委同中泰旅行网签订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罗智斌率团回访春武里府芭提雅市旨在进一步加快推动两地在旅游、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方面交流与合作进程,将双方签署的《泰国春武里府芭提雅市与中国湖南张家界市友好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尤其是在张家界与芭提雅市建立友好城市方面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相互学习。芭提雅景区的设施设备、国际化水平、旅行管理水平与张家界市在旅游营销、全域旅游发展等方面都是值得相互学习的地方。二是互相推荐。把自己的城市向对方、向贵国做好宣传推介,使两个城市、两国人民彼此有更多的了解,回去后,尽快督促相关部门做一个推广芭提雅市的计划书,有步骤的在张家界宣传推介芭提雅市。三是互相交流。主要是两市的政府及业务主管部门,就两市的友好合作定期不定期的开展交流与磋商,不断提高双方的合作水平。

    芭提雅市长阿楠.乍能察习警少将对罗智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会见作出了细致周到安排和热情接待。会谈中,阿楠.乍能察习警少将详细向代表团介绍了芭提雅的旅游资源、产业发展、旅游市场管理等情况,特别赞同推动两地建立友好城市,通过政府互访、资源互换、游客互送、信息共享等方式增进合作,实现两地旅游业共同发展,并积极响应罗智斌提出的友好建议,尽快安排相关部门进一步交流对接,逐项落实。

    会谈结束后,阿楠.乍能察习警少将带领罗智斌一行参观考察了芭提雅市政府大楼、市议会会议大厅、城市管理视频监控中心和政府相关各部门工作职责及办公流程。下午,罗智斌一行在春武里府议会副议长沙坤.蓬录印先生陪同下,参加考察了芭提雅市乌塔保国际机场,双方就开通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与乌塔保国际机场旅游包机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达成了积极合作意向。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