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立行立改方案

2014-06-10 08:25:1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佚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带头整改、以上率下的要求,为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作风建设的新变化、真变化,市委常委会对前段征求意见的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决定集中精力对近期能够马上见效的10个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1、解决节会多的问题。2015年举办国际乡村音乐周,2016年举办国际森林保护节,以后国际乡村音乐周两年举办一次,国际森林保护节三年举办一次,其它节会由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并按相关规定报上级批准。


        2、解决规范领导联络服务问题。市领导一律不配备秘书。确因工作需要,可由办公室相对明确1名工作人员负责上传下达等联络服务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不负责领导生活服务等工作之外的任何服务。


        3、解决规范领导同志新闻报道问题。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领导同志会议和活动新闻报道工作的相关规定和意见,切实压缩市领导新闻报道频率、版面、照片和时长。


        4、解决全面落实办公用房整改规定要求的问题。对全市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100%按照规定整改到位。


        5、解决农村贫困村建设扶贫“空白村”和重复办点问题。对1994年“八七扶贫规划”实施以来全市行政村开展驻村建设扶贫的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拿出没有派驻建设扶贫后盾单位进行驻点扶贫的贫困村“空白村”名单和具体解决措施。


        6、解决设立市委、市政府领导联系信箱问题。在市委办公楼一楼大厅公开设置市委常委联系信箱,每名市委常委一个联系信箱;在市政府办公楼一楼大厅公开设置市政府领导信箱,市长、副市长各一个联系信箱,拓展市委、市政府领导联系群众渠道,方便干部、群众办事和反映情况。联系信箱分别明确专人负责管理,定期开箱收取信件。


        7、解决规范公车管理问题。对超标车进行全面清理,拿出具体处理意见报省有关部门决定,按省有关部门答复意见处理到位。所有公车由市纪委统一制作公车标识,由市、区县纪委和市直机关纪检组(纪委)负责在车辆指定位置张贴到位。


        8、解决乡镇干部走读问题。由市纪委统一制定出台相关制度,杜绝乡镇干部走读现象。中心城区、县城所在地乡镇、街道及中心城区、县城周边乡镇,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由区县委拿出可以走读的乡镇(街道)名单报市纪委批准。对必须驻守乡镇、又尚不完全具备住宿条件的极少数乡镇,各区县在9月30日前统筹解决好乡镇干部住宿问题;对必须驻守、且具备住宿条件的乡镇,6月底前落实到位。经批准可以走读的乡镇,必须建立工作日晚上及休息日、节假日值班制度。市、区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负责加强监督检查和抽查。


        9、解决处级干部交流和科级干部轮岗问题。加大处级干部交流力度,加强科级干部内部轮岗,鼓励有条件的单位推进科级干部交流。根据《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实施办法》(湘办发【2012】22号)规定,下发调查摸底通知,对按任职年限和任职回避必须交流、应当交流和应当轮岗的对象全面摸底,拿出交流、轮岗实施方案。


        10、解决联系服务群众“门难进、人难找、脸难看、事难办”“四难”问题。根据桑植县接待服务群众“五心五个一”、慈利县相关乡镇设立干部“去向牌”的做法,在全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推行“三有五个一”制度,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三有”即有信访接待室、有监督投诉电话、有去向牌,“五个一”即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清茶、一个答复、一声再见。具体办法由市纪委制定,另行发布。 

     

        (以上10个问题,均分别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中共张家界市委办公室

        2014年6月6日印发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