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基层动态

永定区“两税”收入创历史新高

2012-09-11 08:45:5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全耀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1日讯  (通讯员  全耀平)永定区地税分局注重做活“精、细、严”三字联动文章,深化“两税”征收管理,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入库耕地占用税996.3万元,同比增收586.3万元,增长133%;组织契税收入3935.6万元,同比增收1032.1万元,增长62%。“两税”收入再创历史新高。 

        在税款入库上突出一个“精”字。为准确把握数据,办税人员在办理、计算税款上突出精准度,按照国土提供的数据资料、纳税人申报情况、税政部门进行审核、窗口开票入库等程序进行层层把关,精准计算,分级入库。1-8月份开具的2087份“两税”票据无差错,确保了税款准确入库。 

        在税源管理上注重一个“细”字。该局专门成立了“两税”征管小组,确保税源管理的连续性。对开发商取得的土地面积、开发面积、临时占地等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管理;在销售面积、占用面积、申报资料等管理的细节上下功夫、做文章,所有数据资料进入电脑、手工档案,实行数据信息管税。城区、城郊7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农家乐等“两税”的管理步入精细化、规范化轨道。 

        在清理检查上贯穿一个“严”字。为进一步加大“两税”的管理力度,在区政府的支持下,该局与6个办事处、21个乡镇联手,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的“两税”清理活动,主要任务是清理近3年来城区、乡镇“两税”的税源底子,增加税收总量,规范税收管理。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