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基层动态

桑植县“农廉宣讲团”上门送廉

2012-09-18 08:19:1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黎治国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8日讯  (通讯员 黎治国) “听了乡纪委精心安排的讲课之后,我深受启发,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不愧是‘廉政紧箍咒’……”9月14日,桑植县竹叶坪乡“以会代训”的形式对乡村干部集中授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简称《规定》)课后,该乡干洞村村支书黎克学如是感慨。

        为让《规定》在农村基层干部中落地生根,桑植县组织全县39个乡镇,以宣传讲解《规定》为主题,精心遴选一批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农廉宣讲团,深入全县531个行政村进行巡回宣讲。宣讲团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将廉政知识教育与新农村建设、农基层干部勤政廉政相结合,采取全文解读、先进典型激励和反面案例警示、知识测试竞赛等多种方式,把《规定》的具体内容、深刻内涵宣传到农村基层干部中。同时,该县还创办农廉手机报、发放“微型教材”、开辟廉政专栏、悬挂廉政挂图等宣传载体,多渠道宣传贯彻《规定》内容,形成浓厚廉政氛围,促使干部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自觉廉洁履职,真正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农民致富增收的带头人。

        截至目前,全县共举办培训班559场,巡回宣讲150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培训农村基层干部6100人次,受教育群众达20余万人次,真正促进干部人人守《规定》、农民人人知《规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