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

2018“创客广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8-04-28 09:22:20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记者 林润栋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金羊网讯(记者 林润栋) 4月25日,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广东软件行业协会主办,宏创汇、羊城晚报官方网站金羊网共同承办2018“创客广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于羊城同创汇正式启动。会上,广东软件行业协会与宏创汇、合作园区、合作投行、合作企业等50多家行业代表分别进行了战略签约。

    据悉,该赛事将采用“专家海选+专题决赛+行业论坛+企业展区”四部分,分“企业组”与“创客”进行分组比赛。企业组最高奖励10万元,并获得企业服务券8万元。创客组最高可获得10万元与企业服务券5万元,赛事现金奖金总额高达89万元。除此之外,获奖者还能获得股权投资、场地入孵优惠、线上创业课程、线下创业营及政策法律财税人才技术市场投融等赋能服务 。据介绍,该赛事还覆盖了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为首的百家强势媒体,增强了比赛的曝光度与传播能力。

    2018“创客广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金羊网记者 曾俊荣 摄

    会上,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黄建明表示,上届“创客广东”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全省400个项目参赛,其中50强项目入围全国复赛,有11个项目成功获得融资,16个项目正在洽谈中,13个项目与龙头企业或投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今年的大赛目前已有7个地市举办或计划举办区域赛、10个单位发起组织专题赛。

    作为此次比赛的主办方代表,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晖则介绍广东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发展情况。据她介绍, 2017年,广东省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销售产值3.6万亿元,同比增长12.8%,连续27年居全国第一。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业务收入9350亿元,同比增长14.2%,位居全国首位。广东是全国最大、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全国领先。

    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金羊网记者 曾俊荣 摄

    作为此次大赛支持媒体与承办方代表,金羊网内容总监区健妍在会上表示,创新驱动发展已经成为了近年来广东经济社会“新常态”下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的主引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才选择加入创业大潮,将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产品或服务,推上市场,逐步走进平常百姓家。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作为主流媒体,时刻洞察并关注这些让社会日益进步的创客们,并以媒体的社会链接属性给予他们以及时权威的资讯与解读,同时充分运用立体平台的优势资源,传播“双创中国”“创客广东”的故事,传递出各种正能量和好声音。而作为广东四大官方新闻网站之一,同时也是广东被转载率最高的新闻源网站的金羊网,也将作为此次“创客广东”大赛的主流宣传阵地,持续对“创客广东”系列活动进行重点报道。

    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黄建明还代表大赛组委会为“创客广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的LOGO设计者梁雨陌颁发《最佳创意奖》。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