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

习近平会见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2019-04-25 15:27: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孙奕)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习近平指出,2016年中塞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政治互信更加牢固,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塞尔维亚是共建“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双方要深化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双方要密切人文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加强多边领域国际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武契奇表示,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的成功发展为塞尔维亚提供了有益借鉴。塞方坚定支持并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合作,这一倡议正在为塞尔维亚和世界各国人民带来福祉。中方援建的斯梅代雷沃钢厂等重点合作项目有力促进了塞尔维亚的经济发展。作为中国的铁杆朋友,塞尔维亚将同中国继续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共建“一带一路”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