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

“美国政府的做法像一把利剑,抵住了美国经济的咽喉”

2019-08-06 21:30:22  来源:央视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受美国政府威胁将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的影响,当地时间5日,纽约三大股指一开盘便一路狂跌。

    美股一路狂跌 道指一度下跌超过950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下跌961.63点,创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今年以来最大单日点数跌幅。到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67.27点,报收25717.74点,跌幅为2.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8.03点,报收7726.04点,跌幅为3.47 %。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跌报收下跌87.31点,报收2844.74点,跌幅为2.98 %。

    纽约三大股指均创下2019年以来跌幅新高。

    1565098295139685.jpg

    美各界:美加征关税反而会损害美国自身利益 

    对于美国政府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一些美国前政要和商业界人士指出,这种做法会让美国国内消费和就业面临双重打击。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前主任加里·科恩表示,美国威胁加征关税不仅无法从根本上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反而会损害美国自身利益。

    1565098307117403.jpg

    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前主任 加里·科恩:

    我不认为加征关税能真正打击中国经济,而美国的农业正遭受巨大的打击,美国的资本和金融市场也在遭受巨大打击。

    根据美国最大的贸易行业协会“关税伤害美国腹地”的统计,自从美国挑起中美经贸摩擦,美国经济已经损失超过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80亿元。美国一些经济专家和商界人士则指出,美国政府再度威胁加征关税的做法将影响到几乎每一位美国消费者的利益。 
    1565098320647585.jpg

    美国迈阿密大学商学院院长 约翰·奎尔奇:

    美国商家在压力下,可能将关税成本增加到销售价格中。别忘了接下来加征关税的商品,包括手机、服装、玩具,这是美国每个阶层、每个收入群体的消费者,每天都需要的东西。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援引东方资本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德鲁·科利尔的话报道称,美国政府的做法像一把利剑,抵住的是美国经济的咽喉,而不是中国经济。美国经济可能“遭受重创”,消费和就业面临“双重打击”的风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日报道说,美国在拿自己的经济玩危险游戏。报道援引布利克利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布克瓦尔的话称,现在支撑美国经济免于衰退的就剩下消费了。而如果加征新关税,将造成更多商品价格上涨,无疑会对消费造成打击,美国经济很可能陷入衰退

    △视频:美各界:加征关税将打击美消费和就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