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

国家卫健委:全国流感疫苗计划供应约2800万剂次 总体供应量充足

2019-10-31 13:10:27  来源:央广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每年的10月份至次年3月份,都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季。国家卫生健康委昨天(30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全国流感疫苗计划供应约2800万剂次,总体供应量充足。2019-10-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00:00 / 01:22

      流感疫苗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由居民自愿、自费接种。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有效的方法。今年流感疫苗总体供应量充足。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贺青华表示,目前,疫苗供应和接种有序推进。

      贺青华:目前,已供应各地1700多万剂次,是去年同期供应量的3倍。各地流感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累计接种量超过800万剂次,是去年同期的2倍。

      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启动全国流感疫苗供应、接种和流感疫情情况动态监测周报制度,针对部分地方的预防接种点出现流感疫苗供应紧张的情况,贺青华给予了回应。

      贺青华:今年流感疫苗比往年提前1个月上市,部分群众认为越早打越好,导致部分预防接种点出现了供应紧张的情况,通过各地加大宣传、做好预约登记等措施,相关情况正在逐步缓解。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