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

“水立方”→“冰立方”!北京冬奥冰上运动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2019-11-19 07:22: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昨天(11月18日),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配套工程,“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建筑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的比赛场地,“水立方”目前正进行改造,向“冰立方”转变。施工方正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南广场地下建造一个地下空间,形成一个新的冰上运动中心,其内部包含一个1830平方米的标准冰球场和四条标准冰壶赛道。本次封顶的是冰上运动中心的建筑主体结构。

    “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项目总指挥 孙洪庄:经过了7个月的时间,目前我们的冰上运动中心已经比较顺利地封顶了。

    在建筑设计方面,冰上运动中心的地面部分沿用原“水立方”景观设计理念,设置三个以“水滴”为主题的构筑物作为场馆入口,形成烟囱效应,实现冰场的自然通风。依靠顶板直径为13米的采光井以及19根导光管将自然光引入室内,经计算年节约用电约为26000千瓦时。

    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 杨奇勇:这块冰场会在奥运会前也就是明年的夏天开业,提前投入运营。这块冰场开业之后,每年会接纳不少于20万人次的群众体验和青少年的冰上培训项目。

    未来,除特殊赛事周期外,市民在这里全年都可以享受游泳与滑冰项目的体验。(央视记者 王小节)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