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

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和信心 转化为外资加码投资意愿

2020-06-22 10:28:03  来源:央视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央视网消息:复工复产以来,如何提升营商环境,稳外资促发展,各地都在采取积极措施。在上海,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和信心,正在不断转化为外资加码投资的意愿。


      当前全球战“疫”的大背景下,尽管世界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但加大对华投资已成为一批国际顶级金融机构的选择。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城,法国巴黎银行刚刚完成了一笔3.8亿元人民币的增资,使得他们满足申请成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托管行的条件。

      按规定,境外投资者从中国境内的居民企业取得的利润,如果用于增加在华直接投资,可在投资期内免缴企业所得税,负面清单外的外商投资项目都可享受这项政策。

      来自德国的大陆集团在上海投资扩建的项目,也通过这项政策减免了1000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建成之后这里将率先引入工业4.0和类人型机器人,成为大陆泰密克在全球范围内最先进的物流中心之一。

      欧载德坦言这笔省下来的税金也将直接转化为再投资资金,从生产到研发,这家德国企业将在上海继续提升能级。

      今年1—4月,上海享受该项优惠的外资企业共20户,涉及税款2.08亿元,推动股息再投资20.8亿元。

      今年一季度上海实到外资46.69亿美元,同比增长4.5%,新增跨国公司企业总部10家,外资研发中心5家,实现疫情下的逆势飘红。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