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

微视频丨风华正茂

2020-07-02 10:58:41  来源:央视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920年,《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在上海出版。当年,29岁的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误将墨汁当作红糖水,一句“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成就了一段佳话。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创立者绝大多数只有二三十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

    为了共同的理想,他们义无反顾,走到一起。

    百年后的今天,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脱贫攻坚的战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赴后继。

    习近平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