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

新华时评:办好进博会,助力“双循环”

2020-11-04 09:55: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新华社上海11月2日电展区面积增加近3万平方米,展品规模持续扩大……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前景不明的背景下,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意义重大同一般。

    大约是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替代的预期尤为强烈。绝大部分上年度的500强企业今年继续继续,替代面积也增长,有近百家企业甚至已经预定了未来三届的展位。

    一些欧美地区的国家和地区以及企业,将进博会意识到平台和可能性,这必然是对当前逆全球化思潮,单边主义抬头等现象最有力的回应。

    举办进博会,既释放了巩固扩大开放,共享中国大市场的积极信号,更是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进博会作为联通国际国内市场的重要窗口和重要纽带,全球的买家卖家在此汇聚,其重叠效应正在中国14亿人口所形成的超大规模市场释放并呈递持续扩大之势-很多“进博同款”产品已建造起完善的内部流通渠道,大量进口食品更是成为中国老百姓的“家常菜”。

    充分供给引导和创造新需求,是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的重要手段。进博会平台已成为成为一个有效载体,推动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前,经贸摩擦不断,保护主义筑墙,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广泛深刻的影响,但中国开放的大门仍越开些。

    第三届进博会的如期而至,向世界宣告了逐步推进更高的水平开放和不断推进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坚定决心。进博会既要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效益,越办越好。(新华社记者 郑钧天)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