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

学习正当时丨习近平与三坊七巷的故事

2021-03-27 23:16:53  来源:央视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福州,是一座具有2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三坊七巷就位于这座古城的中心。

    三坊七巷起于晋,完善于唐五代,至明清鼎盛,古老的坊巷格局至今基本保留完整,是中国“里坊制活化石”。这里,曾经走出了林则徐、沈葆桢、林旭、严复、林觉民等一百多位对中国近代史产生重要影响的人物,有着“一片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代史”的美誉。

    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福州市有关部门计划对三坊七巷进行开发,准备拆除林觉民故居的部分建筑,转而建设商品房。

    刚刚担任福州市委书记不久的习近平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到现场查看,并先后两次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文保相关人士意见。

    了解情况后,习近平要求暂缓拆迁,并对林觉民故居进行修缮。接下来,三坊七巷内其他的老房子,也陆陆续续被修缮、保护起来。

    正是因为习近平的保护,这片历史悠久的文化宝地才得以延续。

    2021年3月24日,正在福州市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三坊七巷。

     


    总监制丨骆红秉 王姗姗

    监   制丨耿志民 马丽君

    策   划丨王   爽

    编   导丨王   爽  张  鑫

    摄   影丨李晓楠  高  兴

    剪   辑丨王   爽

    海   报丨张   鑫

    责   编丨董萌萌

    统   筹丨杨   波  寇琳阳

    鸣   谢丨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