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人物访谈

朱常伟:让山泉水变成“黄金”

2016-06-15 08:40:5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岳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图片1.png


    在慈利县专做桶装纯净水行业中,该县青年创业商会会员朱常伟是起步比较晚的一个,但他在市场定位时,把眼光瞄准了农村,专门开发农村市场,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村里的一口优质山泉水在他手里就变成了“黄金”,他创建的“山之泉”桶装水品牌走红周边十多个乡镇。6月12日,见到朱常伟的时候,他正在水厂亲自当搬运工,把灌好的桶装水搬到货运车上。 

    今年38岁的朱常伟,家住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南庄村。90年代末,他从中专家电维修班毕业后,开始在家里从事家电维修,那时候,家电维修行业还是个香饽饽,他每天忙的不亦乐乎,后来,他又转型做起了家电销售,指望会赚个钵满盆满,然而,随着家电市场的两极分化,家电销售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维修人员比比皆是,2000年,他做出了一个令父母极力反对的决定,盘掉家电销售门店,加入到滚滚打工潮中,然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现实很骨感,他的打工路并不顺畅,2003年朱常伟自动辞掉工作,返回家乡,决心在农村、在故乡的土地上走出一条路来。然而,三百六十行,干什么才好呢?

    为了找到合适的创业项目,他专门在县城转悠了好长一段时间,他发现桶装的山泉纯净水颇受城里居民的青睐,而且价格也不高,于是,他想到村里一大山脚下一口清泉常年涓涓不息,望着那一汪清泉,他进入了沉思,每逢三伏炎热天,到此饮水取水的人络绎不绝,可见,人们对此水信赖有加。

    “对,就办个矿泉水吧?”他的想法,得到了父亲的赞同。

    2005年,当朱常伟决心在村里办矿泉水厂的消息传开后,在村内村外引起了人们的反响,有赞成的,也有人不屑一顾地说:想在这个原始山林里淘金,难啊,到时搞得不好,抓鸡不行,反会蚀一把米。有的好友也劝说道:“常伟,何必想大饭吃呢?在家好生种田不就得了。”

    沉稳的性格,办事果断的他没有听从他人的劝止,而是与父亲一块背水一战,在家里开始了办厂的历程。山中的泉水成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原材料。那一汪清泉给了朱常伟办厂的信心,然而,万事开头难,办企业碰到的第一个问题便是资金匮乏问题。为此他与父亲一起,共筹措到资金上10多万元。

    然而,桶装山泉水是生产出来了,货好也怕巷子深,怎样才能让周边村民也像城里居民一样,钟爱桶装山泉水呢?为此他采取先让周边村民免费喝一个月经过技术处理的山泉水,让村民将桶装山泉水与普通山泉水进行对比,他的这招还真管用,他所生产的“山之泉”桶装山泉水逐渐受到村民的欢迎。

    2012年,他又投资200多万,建起了标准化的新水厂,更新了净化设备、全自动化灌装生产线,进一步提升了水质和产量。

    “近些年来,随着农村经济条件的改善,不少村民也开始注重健康来,我这个厂生产的山泉水已有近10年时间 ,农村就是我要的市场”,说起水厂一里走来的发展,他似乎有说不完的话语。如今,他除拥有100多个代销点外,稳固的客户达10000多户,通过他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山之泉”牌纯天然山泉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喜人局面。(黄岳云)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