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人物访谈

罗万琼:大道至简 天道酬勤

——访市中小企业商会会长罗万琼

2016-06-17 11:49:5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吴献党 通讯员 李三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在中天大厦九楼办公室,见到罗万琼时,他正挥毫写下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天道酬勤。字下方还题有两句诗:苍天不负耕耘者,大地恋酬勤奋人。他俊朗潇洒,端正从容,俨然一位儒雅的书法家。

    接近两小时的亲切交谈,记者了解到,罗万琼踏实勤奋,工作能力突出,身兼数职,他是张家界文明网络教育实践学校校长、张家界中小企业商会会长、市政协委员、张家界工商联副会长、张家界市中国旅行社总经理。

    近年来,张家界文明网络教育实践学校运用自身的资源优势,把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运用健康上网管理系统,解决了家长没有时间管理孩子上网的问题;运用自主学习教学系统,解决家长没有能力辅导孩子学习的问题,也避免了家教家养问题,减轻社会负担,让未成年人健康上网、自主学习、快乐成长。

    2014年7月18日,市中小企业商会成立,罗万琼担任会长。商会已发展会员1500多家,打造了一支无私奉献、不计报酬的管理团队,为会员搭建政企沟通、学习交流、银企融资、维权服务、项目论证、资源共享六大平台,是中小企业商会管理艺术的创新和灵魂。

    一年多来,通过商会平台,为贫困、受灾企业捐款60多万元,配合市委统战部积极参与“童心一家一助学工程”,还在桑植县专门开办中小企业捐助的“童心班”。2015年7月16日,商会一周年庆典大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群致辞,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李博现场为中小企业授信20亿元,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2012年,罗万琼当选为市政协委员。他热爱政协工作,积极参与调研。在担任武陵源区政协常委期间他撰写的关于“武陵源核心景区环保车票和大门票两票合一,两天有效”的建议,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和赞许。建议被采纳后,不仅节省了游客排队购票的时间,又加强了门票管理的监督力度,增加了景区门票收入。

    罗万琼是市工商联副会长。2015年12月底,他代表市工商联在市政协第六次委员会第四次全会上做大会发言。发言主题是“关于促进张家界市土特产行业发展的建议”。这份提案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市委书记杨光荣亲自批示,要把这份提案作为2016年张家界市旅游经济发展、旅游消费补短板的重要工作来抓。

    2016年4月,罗万琼被市张旅集团聘请为市中国旅行社总经理。他首先理顺了上市公司下属企业各种规章制度,接着为部门经理融资一千多万元,还把各部门所接待的人数与绩效考核挂钩,要求“一程通”接待的人数全部上墙,进行逐月考核。

    2016年5月24日,罗万琼带领全市60多家旅行社的总经理,举行了“张家界市旅行社行业自律、诚信守法宣誓大会”。副市长欧阳斌出席,并作讲话。全市所有媒体及湖南卫视等都报道了此次大会,有上百家知名网站转载。“张家界市铁腕整治旅游市场”的举措,获得好评如潮。

    不管是办学校,还是管理旅行社,罗万琼一直遵循“优秀的人才请进来,优秀的资源找出来,优秀的品牌包装起来”的理念。作为商会会长,他信奉的宗旨是“巧理千,家事,凝聚万人心”、“有路一起打天下,无路抱团想办法”,解决了会员企业单打独斗的困境。

    罗万琼还有很多身份: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测评员、市纪委重点岗位述职述廉特约监督员等等。每一种身份,都是他在那个行业付出汗水和心血的见证和肯定。

    采访过程中,罗万琼的高效率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博学儒雅,逻辑思维强,讲话条理清晰,富有感染力,决策果断坚定。

    尽管在各行业都取得了不少成绩,罗万琼却十分谦虚低调。他的座右铭是: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他说,做人要有海纳百川的格局,还要有虚怀若谷的胸襟。

    业余时间,他爱好音乐、文学、国学等,尤其喜欢书法。他崇尚“大道至简”的生活理念,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是我市企业家中的儒商。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