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人物访谈

黄政权:即便没有达到终点,也要无限的接近它!

2016-07-08 22:37:1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唐生英 李广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8日讯 (记者 唐生英 实习生 李广) “我不觉得身为残疾人有什么值得别人悲悯的,你做的我也能做,你做不到的我可能还做到了,残疾人也可以有很精彩的生活。我希望把残疾人的另一面展示给大家,改变大众对残疾人悲观的看法。”46岁的黄政权,虽然有过几次与死神擦肩的经历,却从来没有流露出丝毫对命运的不满和抱怨。

    downLoad-20160707183412_副本.jpg


    黄政权,1970年出生在桑植县一个不富裕的家庭里,出生时先天性脊柱裂,导致左下肢畸形,14岁时因右脚烧伤导致骨髓炎,致使原本正常的右脚小趾被截,脚掌严重形变,24岁时左脸突现中风症状,导致左脸萎缩,41岁时确诊为巨型尖胆脂瘤,现在随时可能因为巨型尖胆脂瘤复发,或脑膜破损引发感染而危及生命。

    记者见到黄政权时,他正在自己的“晓帝资讯”店铺里上网为别人代购一些物品。他告诉记者,网上代购目前就是他的工作,是为了方便一些不会上网的老百姓、一些不方便上网的学生购买他们需要的东西,是一种新兴的职业。

    黄政权22岁时高中毕业,因为身体的残疾被大学拒之门外,但他没有放弃,而是开始各种打工:跑推销、摆地摊、做特约通讯员……开始自强自立。

    23岁时,他报考了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电算会计专业,用自己积攒的全部血汗钱,交了学费,最终圆了自己的大学梦。期间,买了一台小霸王学习机,开始自学五笔打字。后来因此技能,谋得了一份在县城农行打字的工作。

    “打字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觉得自己应该掌控自己的生活,做内心想做的事情。”就这样,带着对梦想、对人生价值更为深远的追求,黄政权辞去了现有的工作,拄着双拐来到长沙进修电脑技术。半年后,他学成归来,靠借债,办起了全县第一所民办电脑培训部,历经10余年,仅凭一己之力,共培训了1400余名电脑技术人员,其中包括110余名残疾人。

    黄政权还参加过湖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并荣获计算机组装项目第一名。被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先锋、湖南省自强模范等称号。

    2011年,41岁的黄政权给学生进行电脑培训时,突然头痛如裂,被诊断为当时全国仅三十例的巨型岩尖胆脂瘤,动了一次距离死神仅有毫厘之差的头部手术,最终导致脑膜破损、左耳失聪。

    downLoad-20160707183421_副本.jpg


    “这一次手术,我已经不觉得伤与残是一种不幸,更不觉得手术后麻醉醒来时是一种痛苦,相反,我觉得是一种希望,我庆幸自己还活着!”即便命运如此多舛,黄政权对自己的生命一直深怀感激,并感谢它们所赐予的经历,他相信: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个传奇。

    记者看到,在黄政权店铺的墙面上,贴满了不同人在不同地方的旅游照。黄政权告诉记者,他很喜欢听别人讲故事,这些照片里的人都是爱好旅游、对人生有自己独特见解的朋友,他们互相分享一些人生经历,并把自己的照片带过来或通过网络传过来。

    为了给自己的生命赋予更多的内涵,2014年,黄政权萌发了用七年时间在自己有限的生命时间里去看看世界的念头,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等许多地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坚信,无论经历多少磨难、挫折与痛苦,只要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即便没有达到终点,也一定能够无限的接近它!

    为了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他重拾扔掉了多年的英语课本;钱不够,除了帮人代购外,他把自己的经历发到梦想众筹上,希望通过网友的力量帮助自己圆梦。他告诉记者,自己的下一站是南非开普敦,为了能够有足够的体力支撑自己的旅程,他现在每天健身半小时。

    对于自己生命中最感谢的人,他说是自己的母亲,因为母亲的坚强,在潜移默化中给了他乐观的处世态度,让他一直行走在梦想的途中。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