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人物访谈

拥抱大旅游 致力大健康

专访湘府集团董事长曾跃龙

2016-08-31 11:37:5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朱付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湘府,湘中“乐府”。神奇的山水,绝美的风光,已经让张家界成为“地球村”村民们旅游度假的乐土,而湘府,在逐步成长壮大的过程中,集娱乐休闲、餐饮住宿、健康养生为一体,服务项目不断增多,服务质量日益提升,是市民、游客们休闲娱乐、愉悦身心的绝佳之选,俨然已经成为张家界这片乐土上的“乐府”。

    秋高气正爽,湘府事业正是云帆直挂、乘风而破浪,湘府这轮巨舰将驶向何方,其掌舵者本身是一个怎样的人,日前,记者带着几分好奇与诸多疑问见到了传说中的“男神”——湘府集团董事长曾跃龙。下面,就让我们随着问题来揭开这位“男神”以及他的湘府事业的神秘面纱吧!

    记者:曾总,您好!今年6月初,您被选为张家界市宝庆商会会长,身上又增添了社会性职责,据了解,您平时也特别热心社会公益活动。自身事业已够忙乎的,再加上这些社会性活动,您是怎么兼顾过来的?心态如何?

    曾跃龙:能够有幸当选宝庆商会会长,这是大家的信任,是一种荣誉,也更是一种责任和鞭策。我作为一个做实体经济的民营企业家,本身就应该在做好自己企业的同时,为政府分忧,为社会解难,回报社会。自己的实体企业已经从单一的亲力亲为管理模式,逐渐发展成为集团化团队管理模式,虽然我公司是一家多元化发展的服务型企业,但现在基本完成了系统化建设,公司制度、机制体系都已基本完善,逐步形成了流程化管理。作为公司的掌舵者只要把握方向和大局,制定好未来的战略目标,具体实际工作都是由职业经理人落地执行。因此,企业管理现在做起来比以前轻松多了,可以挪出一部分时间参与商会工作和社会公益活动。为了商会的工作有向心力,凝聚力,作为商会会长还必须规划好商会发展的未来宏伟蓝图,带领商会会员团结在一起,迈向新的台阶和平台。

    记者:善谋者谋势。去年,张家界旅游人次突破5000万,旅游形势一片大好,也正是在这一年年底,湘府集团在核心景区武陵源的湘府国际温泉酒店开业,标志着湘府正式涉足旅游市场。立足自身实际,放眼发展大局,请您谈谈湘府事业在张家界的整体谋篇布局。

    曾跃龙:我们湘府的健康养生产业通过三年的快速发展,基本上已建成我市养生行业的标杆企业。但毕竟张家界市人口不多,客源有限,在旅游城市做任何产业,如果不充分利用旅游资源,简直是对资源的浪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也会受到制约,它的生命力是不长的。去年,在核心景区武陵源的湘府国际温泉酒店的开业,标志着我们公司进行了一个质的飞跃,正式涉足旅游市场。今后,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张家界二区二县打造集休闲娱乐、健康养身、餐饮住宿的综合体门店10家。

    记者:年初的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明确提出,要提升我市旅游消费与旅游国家化水平,加快推进旅游业全面提质升级。在这个大背景下,湘府已经做了哪些工作,还将采取什么新举措,实现自我提质,服务旅游发展大局?

    曾跃龙:年初的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使我感触很深,作为世界级旅游城市,目前旅游消费水平低、旅游国际化程度不高,如何在这方面有所作为,我们从事旅游服务行业的企业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湘府集团为了响应政府“提质张家界  打造升级版”的号召,接待水平做到了与世界同步,与国际接轨。

    首先从装修规模等硬件设施投入上进行了提质,规范了旅游休闲市场,本行业基本上拒绝了以前个别小规模业主敲诈勒索的行为。再通过到先进城市的学习考察,我们的项目产品也进行了优化和提升,服务水平基本达到了流程化标准。以后我们将休闲养生与休闲旅游有机地结合起来,和其他旅游景区景点联合,推出一条休闲旅游和观光度假旅游的线路,将健康养生和休闲旅游疗养相结合,建立康复疗养基地。

    记者:“养生有道 道在湘府”,这是湘府的宣言,也是湘府的发展主方向。多年来,湘府综合发展,涉足行业较多,但始终坚持以发展健康养生产业为主,这一定位是基于什么样的战略考虑?湘府目前已经做了哪些具体的有效探索?规划中,将如何打造出有特色、成体系的湘府养生品牌?

    曾跃龙:大健康养生产业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主流产业,也是国家政府大力支持的朝阳产业。从2007年开始,我们只有单一门店及单一足疗项目,人员只有几十个,到现在,已逐步升级变为到集团化管理,从业人数达到1000多人,成为张家界乃至湘西北休闲养生的龙头企业,并且正在与时俱进,进一步朝大健康养生产业转型。我们公司正在探索将传统服务行业的单一疗养项目嫁接高科技含量的健康养生产品和健康养生医疗器械,实现有效对接,使顾客身心健康达到更好效果。在未来的规划中,我们将打造利用张家界旅游胜地的金子招牌及负离子含量高的地域特色,打造以实体门店大+互联网+康复疗养基地为特色的养生品牌。

    记者:听说,在朋友圈里,很多人视您为“男神”,我想,这不仅是对您事业有成的点赞,更是对您人格的由衷敬重。最后,想与您聊聊关于家庭以及人生的幸福观。

    曾跃龙:我并不是传说中的男神,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遵循一个原则:做事先做人。你要想把事情做好,先要努力付出,不要讲条件,也不要讲任何理由,只有这样你才会被别人认可,受到别人尊重。是什么样的力量成就了我的现在,我讲只有两个字——梦想。是我的梦想一直推动着我前进,为了实现人生价值,包括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我都义无反顾,坚信自己,勇往直前。自90年代初期来到张家界发展创业,20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离不开家庭的无私奉献,特别是在背后默默支持的女人——我的老婆。因为有一个和谐的家庭,温馨的港湾,当我碰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能在家庭这个加油站,休息调整,才又重新激发我的能量,点燃我的梦想。在公司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我们将遵循团队合作的经营理念,以关注全社会人们身体健康为目标,以打造健康养生和休闲旅游相结合为特色,以追随公司共同成长、共谋发展的团队共同致富为己任,为实现“湘府梦”努力拼搏和奋斗。(记者 朱付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