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人物访谈

“河堤清洁者”杜少莲

谁是最可爱的环卫工人”系列报道——

2017-08-26 12:51:0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曾甲长 向巍 张健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p2_b.jpg

      从观音大桥附近的公厕至逸臣广场附近一个叫“桥湾”的小地方,长约800米远。环卫工人杜少莲的工作,就是每天凌晨6点开始对这一段路的河提和护坡进行清扫保洁。

      上下三段河堤,长约2400米,一到晚上,总有不少市民来这里吃宵夜、散步和跳广场舞。一些人在走了后,就留下些酒瓶、瓜子和饮料瓶子。对这些垃圾,杜少莲总是清扫得干干净净。

      河堤上,最危险的是下大雨。大雨伴随着大风,平常温顺的澧水河每逢这时显得格外狰狞,一浪接着一浪拍打着防洪堤。有几次,在河堤边清扫的杜少莲差点掉进河里。为了安全,队长鲁春雪每天都要对队员的救生衣进行检查,看大家是否穿在身上。

      救生衣带来了安全感,也产生了不适。特别是到夏季高温天气,杜少莲身上至少要穿3件衣服——T桖、工作服和救生衣,热度可想而知。河堤上没有任何遮挡物,在清扫完垃圾后,杜少莲一天还要来回巡查10趟,衣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有次,鲁春雪在检查卫生时,发现杜少莲趴在护栏上,一问发现是中暑了,赶紧往医院送……

      工作很辛苦,杜少莲却很喜欢这份工作。她说,随着城市的发展,环卫工人越来越受重视,她要做的,就是清洁好河堤,让河堤成为城市的风景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