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人物访谈

刘芳萍:从贫困户到养殖大户

2018-09-19 09:53:5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卓尚茂 李瑶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扶贫贷款养豪猪,让我家脱了贫。”日前,桑植县瑞塔铺镇定家峪村刘芳萍说。

    两年前,还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刘芳萍计划养殖豪猪。正当她为缺乏资金发愁的时候,村扶贫专干告诉她:国家在贫困地区推广5万元以下的小额扶贫贷款,免抵押、免担保、利率优惠,还财政贴息。夫妻两一合计,决定贷款养殖豪猪。

    当了解到刘芳萍的意愿后,村扶贫专干马上带着他们到镇扶贫办进一步了解扶贫小额信贷这项针对贫困户的金融精准扶贫政策。镇扶贫办热情介绍了金融扶贫政策,并立即联系瑞塔铺镇农商行及时对刘芳萍给予支持。

    随即,瑞塔铺镇农商行和镇村干部一同入户调查,根据诚信度、劳动力、劳动技能、家庭收入四项指标,对刘芳萍一家评级授信,并向刘芳萍发放扶贫小额信贷5万元,贷款期限3年。

    拿到扶贫贷款后,刘芳萍没有蛮干,而是到豪猪合作社了解了情况,决定采取自主养殖+委托代养的模式。她购买了10头种猪,代养了5头幼崽。2016年底,刘芳萍将养殖的部分豪猪卖给了合作社,获得纯利润10000多元。

    尝到甜头的刘芳萍更加努力了,决定扩大养殖规模,又新建了60多间栏舍。目前,她家拥有栏舍100多间,存栏种猪40头,年销售豪猪100多头,成了名副其实的养殖大户。谈到以后的打算,刘芳萍说:“我正准备申请建立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把豪猪和豪猪产品通过电商平台卖向全国。”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