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人物访谈

“把桑植民歌传承下去”

访2019桑植民歌王李红艳

2019-11-20 08:42:30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向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记者向文

    “坚强独立的开心果。”是父母眼中的李红艳。

    “待人真诚,活波开朗。”是朋友眼中的李红艳。

    “唱歌是我生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会放弃唱歌。我比较倔强,做人做事我更注重真诚。”这是李红艳眼中的自己。

    李红艳,出生于桑植县澧源镇,参加过两届桑植民歌王选拔比赛,在长沙市青年歌手大赛中获民族组二等奖,在张家界市寻找最靓音活动中获得亚军。

    “隔山隔岭又隔河,对门唱歌的是哪个呦,蚂蚁子过河,你好大的胆呐,粟米子下锅好大的心啊…………”11月14日,在桑植民歌王选拔赛决赛中,李红艳以高吭豪放的嗓声,演唱了《桑植民歌联唱》,技压四座,成为了新“民歌王”。

    “从小爱好跳舞,在桑植二中上学时老师无意间发现我的嗓音很适合唱歌,之后在衡阳艺术学校学习了专业的发音方法。”李红艳介绍,她唱的第一首桑植民歌就是《滴格儿调》,唱的最多的桑植民歌是《马桑树儿搭灯台》。“唱歌是种艺术,要把感情融入歌里,用心去唱,唱出感情。”

    “参加‘民歌王’海选活动,是想通过舞台,与大家一起感受桑植民歌的魅力,让更多的人知道桑植民歌、宣传桑植民歌,让桑植民歌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继续发扬光大。”李红艳现在在家带孩子,但她无法放弃钟爱的音乐,当听说今年桑植县开展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系列活动,并要选出‘民歌王’,便立马报了名参加。

    “今天能成为桑植民歌新歌王,离不开向佐绒、黄道英等前辈的鼓励和支持。”李红艳说,向佐绒在演唱技巧上给了她很多建议,为了在这次桑植民歌王选拔赛中完美表演,她利用业余时间历练技艺,在决赛中选择原生态桑植民歌联唱。

    “用心唱好桑植民歌,把桑植民歌继续传承下去,把桑植民歌的文化继续发扬光大。”谈起今后打算,李红艳告诉记者,现在成为了新一届桑植民歌王,身上的担子更重,她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唱功技能,把桑植民歌演唱得更好。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