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艺术村

油画名家齐聚五号山谷写生

2018-01-11 09:32:0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曾甲长 胡卫衡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1月16日,2017写意张家界·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写生创作研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武陵源区五号山谷举行,来自北京、吉林、浙江、湖南多地的中国20多名实力派青年油画家齐聚于此,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属于张家界的画卷。

      此次活动是“2017写意潇湘——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写生创作研究系列活动”第二站,由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张家界市文联、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张家界市油画学会、无锡凤凰画材集团、张家界五号山谷乡村民俗客栈承办,武陵源区外事旅游局、中湖乡人民政府、张家界市美术协会、张家界市根据地美术馆、快乐中国写生俱乐部共同协办。

      活动为期5天,通过邀请国内油画名家来张家界进行写生创作,展现张家界人文景观,弘扬张家界文化,共同推动张家界油画艺术的深入发展,促进张家界油画艺术对外交流,传承推广中国写意油画的历史文脉。在活动仪式上,武陵源区区委副书记、张管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向绪杰,向与会的油画家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该区旅游发展历程及成果。北京中国当代写意油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油画学会理事王辉说,这是第五次来张家界,张家界风景和五号山谷风情让人迷恋。艺术家到各地写生,是中国旅游推介中独特的现象,像吴冠中先生就是到张家界写生才发现了张家界的美。艺术家到农村地区和风景区写生创作,和生活、村民接触,是件吸纳灵气、接地气的事情。希望艺术家们利用这次机会,创作出好的作品,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张家界的美。

      五号山谷客栈位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距景区门口2公里,是张家界一家秉承环保理念设计的客栈,客栈全实木建筑与周围的景色融为一体。自2013年6月开业以来,别具一格的建筑风格与用心细致的服务,及独特的经营理念,深受欧美客人及国内一线城市高档客人喜欢,已发展成为张家界民俗、民宿客栈的领头羊。   

      (本报记者 曾甲长 胡卫衡)

      新闻延伸——

      参与活动的部分画家名单

      陈宜民  中国油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美院教授

      孙建平  北京中国当代写意油画研究院副院长、天津美术学院造型院院长

      王   辉  北京中国当代写意油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油画学会理事

      文祯非  北京中国当代写意油画研究院副秘书长、关山月美术馆艺术总监

      黄礼攸  北京中国当代写意油画研究院学术副秘书长、湖南省画院青年画院院长、湖南省油画学会执行秘书长

      李冰峰  湖南省油画学会理事、张家界油画学会会长

      (排名不分先后)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