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艺术村

翰墨丹青老犹香

2019-04-20 09:56:15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编者按:

    突然接到老人电话,说要来周刊编辑部。有些突兀,见了面,才知道老人叫汪小石,今年已96岁高龄。

    汪老先生祖籍江西樟树,自幼喜爱书画,经过严格的技法训练,早年便已成名,后经沈鹏等名家指点,诗书画印均具有较高的艺术造诣。先生身体尚好,和张家界颇有渊源,曾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来张家界创作。随后又两次到张家界。他直言这次来张家界,是要落户张家界。打开老人书画作品,有几幅为张家界风景题材,骨朗神清,赏心悦目,为其早年创作。

    相关资料显示,汪老先生所创作的阴文书画,尤享盛名,是当代书画的一绝,其创作手法貌似拓片又不是拓片而是用高超的书画水平和奇妙的艺术技巧,精雕细刻完成的,作品如行云流水,舒展飘逸,为众多的著名书画家所赞扬,“一致认为此乃当前国内乃至国际的一流顶尖之作,是不可多得之珍品”。

    关于汪老的故事,我们将在后续报道中呈现。先行将其几幅作品呈现,以飨读者。

    艺术家简介:

    汪小石,中国当代实力派书画家,所创作的阴文书画,有当代阴文书画之王的美誉。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