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翼装飞行世锦赛即将启幕 张家界蓝衣“蜘蛛侠”悬崖边勘测安保线路

可以使用 ← 左 右→ 键来翻页
分享到:
张家界新闻网网10月9日讯 (文/图 记者 邵颖 庹亮)10月14日至19日,第三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将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举办,来自10多个国家的20余名翼装飞行高手将在天门山进行终极角逐。本次比赛将首次采用更加直观和刺激的“双人PK”淘汰制,赛道由大回环改为直线竞速,比赛难度及观赏度都大大增加,不仅将是翼装飞行运动2014年最高级别的竞技比赛,也将是极限运动领域的又一次巅峰对决。
10月9日上午,张家界蓝天救援队在张家界天门山做赛前安保准备工作。记者跟随蓝天救援队近距拍摄,进行全程独家报道。十余名救援队队员吊着安全绳索在悬崖边认真检查起跳台周边是否有障碍物遮挡,对“翼装侠”们的比赛路线进行实地勘察等。
目前,赛前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10月10日起,参赛选手将陆续抵达张家界;11日至13日,所有选手将在天门山进行赛前试飞;14日比赛正式开始,经过预赛、排位赛、淘汰赛重重筛选,19日将角逐最后冠军。

相关链接:
今年7月9日至7月11日,世界翼装联盟在挪威站举办了一次选拔赛,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28名选手参加。选手们从垂直高度800米的挪威grisetskolten峰跃下,进行飞行800米竞技角逐。本次选拔赛只选拔一部分参赛选手,世界翼装联盟还将从全世界范围内根据飞行成绩、安全技术、专业技能等多方面的综合评估,共选出20名选手再加上2013年翼装飞行世锦赛决赛的前6名共计26人参加本届赛事。
翼装飞行堪称世界极限运动之最,由于危险性极高,喜欢翼服飞行的人极少,全世界也不过六百人,其中只有四、五十人敢飞近悬崖和建筑物。每年都会有人为这项衷爱的飞行运动献出生命。第二届翼装飞行世锦赛期间,来自匈牙利的选手维克多在试飞过程中因技术失误不幸遇难;今年上半年,参加过第二届翼装飞行世锦赛的新西兰选手丹•维卡里、法国选手路德维克•伍斯以及美国选手杰夫•尼贝尔卡普夫,也在飞行时不幸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