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蛙和树蟒和睦相处

可以使用 ← 左 右→ 键来翻页
分享到: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6日报道,印尼摄影爱好者法米·布胡斯(Fahmi Bhs)日前在雅加达动物园拍摄到怪异一幕:一只绿色树蛙安然自得地趴在一条巨大绿色树蟒身上"荡秋千"。而树蟒似乎对此安之若素,双方和睦相处。


  当时,这只树蟒正卷缩在一棵椰子树树枝上,当那只傻大胆的树蛙爬上其身体时,它似乎不太介意。共同栖息在一根树枝上,树蟒和树蛙似乎没有互相攻击的迹象。但布胡斯表示,看到这样的场景令人觉得非常怪异。


  39岁的布胡斯说:“我很担心树蟒会吞掉这只美丽的树蛙。但动物园饲养员表示,这条树蟒很特别,它根本不吃树蛙,似乎对树蛙的存在毫不在意。树蟒只是偶然会闻闻树蛙的味道,然后就不再理会它,后者可随心所欲。”


  树蛙有粘性脚掌,因此能很轻松地在树蟒身上爬行,就像壁虎一样。树蛙鼓胀的眼睛直接盯着布胡斯的照相机,似乎在为自己的冒险行为自夸。


  最终,这只树蛙决定离开蟒身,爬到更安全、无人占领的空树枝上,或许它已经意识到自己可能成为树蟒口中食物。这只树蛙的行为也很怪异,因为啮齿动物、爬行动物以及其他小型动物通常都是蟒蛇的猎物。当被激怒时树蟒甚至会咬人。(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