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讲话

张家界市政府召开第89次常务会会议

2016-10-20 18:12:5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育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IMG_4453.JPG

    张家界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田育才)10月20日上午,市长王志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传达省政府工作会议和全省防汛抗灾总结表彰暨水利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分析2016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汛抗灾总结表彰暨水利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今年水利建设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到区县,到乡镇。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全市防汛抗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做到了预警及时、指挥调度有力、部门配合密切。会议强调,要认真将今冬明春水利建设任务明确、落实,及时总结今年防汛抗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经验,找准薄弱环节;要采取具体措施,做好今冬明春水利建设工作;要围绕“两梦”,结合水利建设实际制定规划,安排部署下阶段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了《张家界市旅游客栈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以下简称办法)。会议指出,出台办法势在必行,是规范管理的需要,是旅游市场的需要,是创新创业的需要,有利于规范全市旅游客栈的经营行为,加强对特色客栈创建工作的指导,不断提升全市客栈管理水平。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研究措施,规范管理,引导行业自律,明确质量、安全等标准,促进旅游客栈持续健康发展。会议还对相关具体问题提出意见。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2016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前三季度,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33.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6.7%,同比增长7.3%。从“三大需求”看,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发挥;从“三次产业”看,以旅游为主的服务业发力明显;从“三项收入”看,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长;从“三大动力”看,经济增长动力结构不断优化。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克服多重挑战,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的态势,实现了稳,取得了进。但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仍存在GDP总量小、增量小及旅游快速增长但旅游行业营利性服务业下降、旅游行业税收增长慢以及对外开放平台不断完善但进出口贸易下降、精准扶贫力度增加但城乡居民收入增速慢等矛盾。会议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认识,不能有盲目乐观、甘于落后、因循守旧的思想,正视差距,研究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要齐心协力,明确重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趁势而为,以良好的心态,端正的工作态度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深化改革、政务服务等工作,努力开创明年工作新局面。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