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讲话

张家界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017-01-07 00:04:0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育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邵颖 摄2_副本_副本.jpg

    大会会场 邵颖 摄

    张家界新闻网1月6日讯 (记者 田育才) 1月6日上午,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市人大会堂隆重开幕。

    肩负着全市170万人民的重托,300多名市人大代表,豪情满怀地步入会场。会场布置简朴大方,气氛庄重热烈。“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早日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横幅悬挂在会场上方,格外醒目。

    9时整,市委书记虢正贵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国歌。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6人,实到296人,符合法定人数。

    开幕大会由虢正贵、王志刚、刘革安、余怀民、艾可知、吴名凤、陈红日、羿宝明、李建民、吕毅、朱用文担任执行主席,虢正贵主持。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萧征龙、朱国军、汪业元、严高明、张金华、向万隆、杨流芳、刘德美、周元庭、刘绍建、罗智斌、杨昌永、刘桦、田华玉、郭天保、雷体全、吴广生、壮晓阳、赵荣、唐汝元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省委派驻市州“两会”现场督导组到会指导。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王志刚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大部分:一是过去4年工作回顾。二是今后5年政府工作思路。三是2017年主要任务。

    王志刚说,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四年,是张家界发生深刻变化的四年。四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全面实施“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完成了“十二五”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全面小康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王志刚指出,未来五年,我市将全面迈入高铁时代、智能化时代、全域旅游时代,进入脱贫决胜期、投资机遇期、产业转型期。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新胜利。

    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发展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居民收入增长速度高于经济增长速度,贫困人口人均收入增长速度高于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长速度。全市经济实力进一步提升,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旅游带动作用进一步发挥,城乡环境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的生活。

    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更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部署要求,把握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建设,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旅游总收入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和11%。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完成省定任务。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90%以上。

    主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以产业为支撑,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突出发展园区经济。大力发展特色生态农业。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

    二是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增强招商引资实效。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提升项目工作水平。

    三是以人为核心,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推进交通体系建设。增强城市服务功能。加强城市规划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四是以全面小康为目标,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协调发展社会事业。

    五是以法治为遵循,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坚守稳定、安全、环保底线。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凝聚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

    六是以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为取向,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要依法行政,提升效能;要勤勉履职,实干担当;要转变作风,廉洁用权。

    王志刚最后说,回顾过去令人鼓舞,展望未来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市级领导及老同志严龙、邓大渊、张功敏、邹菊芳、李传荣、欧阳斌、雍岩、谢振华、覃仕斌、张元次、周芳、彭红、张先旺、朱新星、姜玉平、贺学双、陈美林、陈初毅、谷中山、饶升梅、易继强、王海生、彭清化、杨和平、张启尧、汪春初、刘纪福、王莉莉、杜芳禄、阳伍保、杨泽民、甘其受、王云电、任朝东、彭长首、龙家桂、杨青佑、刘芳钊、黄永驰、郑荣春、李先旻、陈官炼、刘德湘、陈君武、石伯海、黄炳秀、陈克定、莫辉华、屈国松、朱福明、于国鑫、丁云勇、潘跃红应邀参加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央、省驻张单位负责人,张家界市选举产生的部分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