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讲话

王志刚在全市推行河长制暨水利工作会议上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快水利改革发展

2017-02-27 17:11:2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尹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新闻网2月27日讯 (记者 尹明) 2月27日上午,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暨水利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暨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水利工作,部署安排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及水利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副市长李传荣出席会议。

    推进河长制,强化江河湖泊保护,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中华民族长远发展。我市水系发达,河流纵横,境内共有5公里以上河流218条,其中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76条。根据安排,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市级总河长,市政府其他领导分别担任市管河流市级河长。

    会议指出,实施河长制是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河湖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是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的重要举措。实施河长制要从严格落实责任制、广泛凝聚合力、依法监督、严格考核问责、加强社会监督等方面着手,从不同地区、不同湖泊实际出发,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实行一河一策、一湖一策,重点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全面推行河长制这项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要通过全面推行河长制,实现用水总量严格控制、水体水质根本好转、水域岸线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管理制度健全完善的主要目标。2016年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践行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科学规划,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水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我市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重要治水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的战略部署和农业产业“523”行动计划的要求,抓住“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建设管理和防灾减灾等各项措施,全面推进水利各项工作。

    王志刚要求,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行河长制,正确把握什么是河长制以及河长制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要尽快完成成立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落实工作责任、出台考核办法等几项具体工作;要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加强考核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因地制宜推进,创新管护机制,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着力补齐水利发展短板;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治水兴水管水合力,推动全市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王志刚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快水利改革发展任务,既事关民生和长远发展,也事关我们能否早日建成富饶美丽张家界。全市上下要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会上,各区县政府向市政府递交了防汛抗旱责任状。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