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自然资源局: 不动产登记高效服务贴心为民

2021-09-22 10:54:18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吴献党 通讯员 唐熙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6日讯 (记者 吴献党 通讯员 唐熙清) 今年以来,慈利县不动产登记工作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服务宗旨,强化队伍建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示范窗口”创建,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以高效、快捷、优质、方便的服务赢得群众认可。

    慈利县自然资源局加强窗口人员培训,提升业务和服务水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示范窗口”创建活动,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强化首问责任制,落实一次性告知等,“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平台提质升级项目建设方案》,重点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应用、统一不动产登记平台建设、历史存量数据和档案数字化整理入库。仅上半年,就完成不动产发证10.219万本,出具不动产证明4739件。

    此外,该局持续推进精简办事流程、规范办事指南、强化“一窗受理”服务等改革事项,将盛世嘉园、泰和园两个楼盘作为试点,积极推进“交房即发证”改革,通过专题研究、出台方案、及时调解,目前“交房即交证”首批楼盘发证进展顺利,27个楼盘发证问题已经解决24个,另外3个预计10月底前也能有效解决,翰林苑、一鸣雅居、湘西东市、生活家广场等楼盘历史遗留发证问题得到妥善处理,8983户权利人办证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原供销社、粮店、食品站等单位改制后遗留多年未解决的不动产办证问题亦有效化解,改革取得了一定实效。

    与此同时,该局加快推动“多测合一”改革,目前慈利县已正式接通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服务平台,30个项目准备按期开展,“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目标即将实现。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