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专家提醒:居民购买冷链食品要注意啥?

2020-12-29 10:38: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蔺娟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目前多地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系统已上线运行,实现了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在日前召开的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有关专家再次提醒,居民在购买冷链食品时,仍然要做好多项防范措施。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辉表示,居民在选购海鲜、肉类等冷链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一次性购物袋套在手上进行挑选,不要直接用手碰触食物,采购完成后应进行手部清洁。

      同时,冷链食物要与果蔬、熟食等其他食物分开包装,回家后可用75%酒精消毒外包装表面。烹饪冷链食品时,注意生熟分开,蒸熟煮透,注意洗手消毒,避免双手污染家庭环境。

      此外,广大群众要注意个人日常卫生,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触碰门把手、货架、摊位等公共物品表面,触摸后需及时洗手或消毒。(记者 蔺娟)(新华社)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