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搭把手,点滴善举暖人心

2022-05-12 09:47:11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秦勤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4月27日,市公交车公司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接到一个电话,是一位阿姨打来的,电话那头她很激动,不停地说:“谢谢你们的驾驶员师傅,尤其是驾驶8路车的吴波师傅,每次我和老伴坐他开的公交车,他都把我们照顾得无微不至,比我们的子女还做得好!”

    阿姨名叫刘智香,今年73岁,老伴钟为珍今年77岁。从2019年开始,钟为珍老人因为尿毒症每周要去市人民医院透析两次,需定时在南庄坪德皇小区站台坐8路公交车再转乘7路去往沙堤的市人民医院新区。去年开始,老两口就经常坐吴波师傅开的车。每每见到老人上车困难,吴波会迅速停好车,跑到老人身边,慢慢扶着老人上车,到了车厢后,还给老人找到座位坐下,并嘱咐他们扶稳坐好。他不厌其烦、细致入微的举动,让两位老人非常感动。阿姨问他叫什么,他说这都是小事,是他应该做的,不必放在心上。可阿姨总觉得过意不去,悄悄跑去驾驶室看到他的工作牌后,便记下了他的名字。

    记者找到吴师傅时他刚出完一趟车,在总站打扫车内卫生,得知来意后他显得很腼腆,一个劲儿地说:“都是应该做的,没啥好说的。”他告诉记者,他是在遇到两位老人几次后观察到他们是每周三和周六上午11点会坐8路车。叔叔腿脚不灵便,眼睛看不见,完全靠阿姨的指挥慢慢前行。每次都是老远就听到阿姨的声音:“老头子再往前一步!老头子抬抬腿,上阶梯了!”吴波说:“遇上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善良的人都会像我一样,可能还会比我做得更好。每个人都有父母,如果我的父母在外面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也希望能有人帮他们一把。”吴波从事公交车驾驶员工作20多年了,他热爱岗位,敬业奉献,用真情对待乘客,深得乘客和公司同事的好评。同事们都说:“吴波的性情好,总爱帮助别人。他开的车如果不能说是最干净,那就没人敢说最干净了。”

    像吴波这样的热心师傅,市公交车公司还有很多,他们一直默默无闻,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同时,市公交车公司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改善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引导全体员工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参与者、践行者。今年2月11日,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工作成效的通知》,对“礼让斑马线、扶助老弱残、二次停车上客”奖惩标准予以明确。每月当选为“服务标兵”的驾驶员,给予每人每月200元的奖励,并授“服务标兵”流动红旗一面,次月在车上悬挂;对当月评选不出“服务标兵”的车队,对线路队长通报批评并罚款100元。师傅们都说这是鼓励,更是鞭策,一定要当好班、服好务,让老百姓上了咱的车就像回到家一样 。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