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赴益阳市考察学习

2022-05-18 10:42:46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王 丽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5月13日,市创文领导小组副组长向锦云率市、区创文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赴益阳市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学习先进经验,助推我市创建工作。

    考察组先后来到益阳市文化中心、赫山区紫竹学校、资阳区南岳宫社区等地考察学习。益阳市文化中心是该市重大惠民工程,中心对提升益阳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布局、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有着重要意义。紫竹学校是益阳市化解大班额重点工程,该校围绕“建和美校园 育谦谦君子”主题,常态开展“六个一”德育行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效显著。南岳宫社区以“贴心服务”为理念,以“做贴心人、办贴心事、传贴心话、建贴心家”为方法,组建8支志愿服务队伍进楼门、进家庭,打造幸福家园,先后获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文明单位”等10多项国字号荣誉。据了解,益阳市自2015年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称号以来,驰而不息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有力提升,在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中得分96.87分,位居全国第16位。

    考察组一行通过“看、听、问、访”等方式,深入细致了解学习益阳市创文工作历程、成功做法及注意事项。此次交流学习让考察组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将益阳市的创建理念、方法、模式借鉴运用到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下一步,我市将认真借鉴经验,查找不足,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回应市民关切期待,服务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王 丽)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