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3人被骗28万余元

2022-02-24 09:02:27  来源:永定公安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2022年2月22日

    2022年2月22日,永定区共发生电信诈骗案件3起,被骗金额284150元。


    【案件回顾一】

    1.卢某某,男,35岁,2021年12月7日在永定区南庄坪办事处家中,通过“陌陌”app认识了一网友,互加了微信,对方自称某医院护士,添加了好友期间,卢某某一直邀约其出来见一面,但该“女子”都以上班忙为由拒绝,如果一定要出来需要花200元找人带班,要求受害人转账给她,最终都找其他借口说请假没成功,但钱也不返还给受害人,直到2月22日,期间用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转账共计49150元,人也一直未出现,受害人才感觉自己被骗,随即报警。(受害人被诈骗时已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但未开启预警)

    【此案提醒】

    网络交友请擦亮双眼,不要轻易转账给“看不见”的人。


    【案件回顾二】

    2. 唐某某,男,49岁,初中文化,2022年2月22日11时许,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崇文办事处使用手机玩微信时,收到一条好友添加信息,对方名称是张家界市工业园主任,对方说有笔钱需要从唐某某账户上过一下,唐某某信以为真提供了自己的银行卡号码。过了几分钟之后,对方发了一张转账截图,后来对方说这笔转账需要24小时才会到账,需要唐某某给他转一笔钱先急用,唐某某就按照对方的指示向对方转账20万元,之后对方又要求受害人转账,这个时候感觉情况不对,随后报警,最终被人以冒充领导干部的方式诈骗了200000元。(受害人被诈骗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但是没有开启来电预警功能。)

    【此案提醒】

    切勿轻信他人提供的转账记录等信息,凡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给陌生人转账和汇款。


    【案件回顾三】

    3. 陈某某,女,33岁,2022年2月22日,在永定区南庄坪办事处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自称是“京东金融”的客服,给受害人说在京东APP里面有个贷款名额需要注册,但是里面的贷款金额必须要清零才能注销,陈某某按照客服的要求进行操作后发现自己被骗,随后报警,受害人被人以虚假贷款的方式骗35000元。(受害人被骗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案提醒】

    陌生来电要提防,多方确认防上当。


    来源:永定公安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