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岩河镇: “敲门行动”提升反诈“免疫力”

2022-03-04 09:29:43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牟怡玟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近日,永定区茅岩河镇再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敲门行动”,进村入户或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反诈骗知识,指导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断提高群众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在全镇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在“敲门行动”中,该镇成立突击小组,坚持“逢门必敲、逢田必进、不漏一人”的原则,全体干部下沉村(社区),根据各村(社区)的住宅分布情况、人口密集公共场所分布情况,详细划分各组成员所负责的领域,分片区入户宣传;根据群众的劳作和休息时间,错时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手把手地教群众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预警各个年龄段可能遇到的诈骗方式,使群众防诈反诈做到“心头有数”。

    此次“敲门行动”宣传覆盖面更广,效果更加明显。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镇共完成800余次“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发放宣传单3500余份,普及反诈骗知识达40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免疫力”。(牟怡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