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角吹响

——桑植县迎接旅发大会侧记

2022-06-21 16:34:35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向文 通讯员 陈功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走进革命老区桑植县,总有一种精神力量,让人热泪盈眶,血脉偾张!

    市民旅发热情“火”起来了,城市旅发氛围“热”起来了,旅游资源“红”起来了,党群脚踏实地“干”起来了!

    6月13日,骄阳似火。桑植县商务局民贸系统党支部志愿服务队,他们手提水桶,肩扛竹扫帚和铁铲等工具来到贺满姑烈士纪念亭,扫的扫、抹的抹,把拉满了蜘蛛网的亭楼清理得一干二净。这是桑植县城以崭新容颜喜迎旅发大会的一个缩影。

    张家界作为湖南旅游龙头,成功获得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权,为旅游产业注入了强劲发展动力。桑植县作为旅发大会的主战场,按照“立标打样”“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目标,举全县之力,汇聚各方力量,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擂响了“百日攻坚”战鼓,吹响了助力旅发大会冲锋号。

    桑植是一块红色热土,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从贺龙元帅“两把菜刀闹革命”开始,到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从赤溪河大战到陈家河大捷,到处都布满了革命先烈的足迹。目前,全县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35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个,省级以上保护文物单位19个,馆藏可移动文物6680余件。此外,还有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亚洲第一洞”九天洞。

    近年来,桑植县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在成功创建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的基础上,挖掘开发和整理出一批红色和自然保护资源,不断探索旅游多元化发展新模式,打造出了“党建+旅游”“红色+绿色”等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把老区底色越擦越亮,红色桑植品牌越打越响。

    为迎接旅发大会,桑植县紧紧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依托丰富的文旅资源优势和“桑植白茶”等品牌影响力,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苦练内功。把旅发大会作为展示桑植形象的窗口,以此推介桑植旅游资源和红色文化旅游魅力。坚持以“项目为王”,以党建引领一切,以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向办好首届旅发大会发起全面总攻。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实际,重点落实“三争六抓当五员”。从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亮监督、亮业绩入手,在农村、城市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驻村工作队五大领域中,分别开展“绘就新卷”“共建新城”“模范引领”“同心助力”“心系振兴”五大活动,助推旅发大会,让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持续高涨。

    通过这些活动,充分发挥了各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出了“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都是投资环境,处处都有好风景”的新气象,凝聚起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今年3月以来,全县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万多人次,开展“旅发有我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1000多次。开展学唱民歌、摄影摄像、短视频等助推旅发大会各种活动600多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