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全省旅发会 舞活龙头向未来丨祝超文:探索后疫情时代张家界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2-02-18 14:47:23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张家界茅岩河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祝超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探索后疫情时代张家界旅游高质量发展

    张家界茅岩河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祝超文

    1645166913266624.jpg

    张家界是“锦绣潇湘”全域旅游的龙头,作为以旅游建市、旅游兴市的知名旅游城市,旅游业的兴衰直接关系到民生的发展和全省乃至全国旅游品牌的建设。特别是近几年受疫情的影响,行业经营低迷,人才流失严重,悲观情绪糜长。值此非常之际,省里决定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无疑是一个高瞻远瞩的举措,如同寒冬中的壁炉,暗夜里的明灯。

    湖南乃旅游大省。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赋予了我省多元的旅游开发利用价值,且持续不断为湖南旅游提供着无限动能和空间。特别是张家界,有着独一无二的张家界地貌、国家森林公园、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等多项桂冠,以及对丰富厚重的民俗、红色、非遗等文化资源的挖掘和利用,经过30多年的运营和积淀,张家界旅游已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品牌价值和美誉度在持续不断的提升,旅游发展空间无限宽广。

    在后疫情时代,恢复旅游经营、提升从业者信心迫在眉睫,笔者作为经营管理张家界西线茅岩河景区的负责人,呼吁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在张家界召开,助力张家界旅游的振兴。

    当前,茅岩河景区正全力恢复运营,为迎来后疫情时代旅游复苏,我们适应市场新变化,多元化发展、融合式发展,同时积极探索文旅融合产品包装,研发新的旅行线路。我市“十四五”规划已明确,以茅岩河景区为主的西线旅游是未来张家界旅游新的增长极,要争创5A,将其打造成国际康体养生度假区。

    围绕这一目标,我们将精心组织谋划,积极配合政府搭建的平台,充分挖掘西线120平方公里丰富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布局观光、度假、拓展、研学、户外等符合现代旅游市场需求的特色、多元旅游产品,推进西线旅游蓬勃发展,为张家界旅游这艘航空母舰行稳致远贡献力量,为张家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的探索。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