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坪乡:根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 全力守护乡亲返岗安全

2022-03-02 10:11:4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艾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2日讯 (通讯员 艾毅) 春节过后,返工潮使交通出行安全隐患倍增。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管理,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交通秩序持续畅通有序,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桑植县竹叶坪乡人民政府联合瑞塔铺交警中队组成了共12人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联合整治行动小组。

    QQ图片20220302101139.png

    整治小组通过违法劝导、法律宣传和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摩托车超载,不戴安全头盔等问题重点进行纠正,强化宣传;严查面包车、客运车辆超员超载,无证驾驶、机动车逾期未检验、不系安全带、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罚。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不仅增强了乡亲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还绷紧了外出务工人员出行的“安全弦”。

    QQ图片20220302101146.png

    据悉,竹叶坪乡通过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仅春节期间,已累计发放宣传单800余张,劝导违法行为80余起(其中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头盔35起、拆除摩托车雨棚28辆、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7余起)、交通违法处罚8起。该联合整治行动还将持续进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