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新春走基层

招聘“赶场” 帮扶就业

2023-02-02 15:33:1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鄢渊 通讯员 蒋献辉)2月2日正月十二,适逢“赶场”日,一场涉旅行业专场招聘会在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喻家嘴商业城举行,来自十里八乡的求职人员众多,他们纷纷前来“赶场”应聘。

    “年纪大了,就近找份工作,‘妈妈工厂’非常适合,既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又能为家里创收!”余梅秀来自白虎堂社区,年纪有点大,之前一直在家里带孩子,在招聘现场转了几圈,最终在乖幺妹土家织锦招聘点前停了下来。她仔细观看了现场织锦教学,认为织锦容易上手,又打听到乖幺妹“妈妈工厂”一年下来有三四万块收入,包食宿交五险,她赶紧填写了求职登记表。

    “今年春节客人多,旅游形势看好,我想提前招几名服务员,能吃苦耐劳就行。”当地格林餐厅负责人万娟表示,现场立刻有几位求职者上前咨询,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春节七天假期,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逾26.7万人,创历史新高,旅游市场强势复苏刺激用工需求。张家界千古情景区、黄龙洞景区等涉旅企业招聘点岗位众多,上前咨询的人员也很多。

    招聘会现场,共有24家企业提供工作岗位700余个,以本地景区景点、酒店民宿、餐饮公司等旅游企业为主。为了更好服务企业和求职者,索溪峪街道搭建了“春风服务站”,提供政策咨询、应聘指导等服务,并邀请媒体现场“直播带岗”,为求职者提供线上咨询服务。截至中午记者发稿时,活动已吸引超过900名求职者咨询,300余名求职者签订了求职意向登记表。

    据悉,这场招聘会是武陵源区开展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为提前做好此次招聘活动,街道一方面发动各村(社区),对春节期间返乡农村劳动力求职信息进行了摸底核实,一方面对接企业,通过“奔跑吧·索溪”微信公众号归集招聘岗位,并组织各村(社区)召开屋场会、开通村村响等加强宣传,集中帮扶春节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