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新春走基层

千人同宴迎新年

2019-01-29 11:53:5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27日早,村民陆续向村部集结。

    1月27日早上7点,家住慈利县东岳观镇阳凤坪村的卓奶奶,带着10篓子椪柑,出门了。

    她准备去村里用椪柑“换”一顿团圆饭。

    “村里今天请我们一起过年。”

    “一边吃一边看节目,热闹得很。”

    “现场还有‘最美阳凤坪人’颁奖,去给他们鼓掌。”

    ……



    千人宴现场

    走在村里刚通车没两天的柏油马路上,沿途入耳都是老乡们热切喜庆的欢声笑语,他们和卓奶奶一样,带上了自家的新鲜年货,装上了内心的朴素祝福,准备入席咯。



    阳凤坪村党总支书记唐斌致欢迎词

    新修的村部门前,“欢迎回家”四个大字温暖了每一位村民的心,这场“迎春节 讲文明 树新风”爱心联谊会暨首届千人圆桌团圆宴,是阳凤坪村支两委送给全村人的新年大礼。



    热心村民为表演嘉宾送上了糖果

    卓奶奶找到了个绝佳的观赏位置。在外打工的孩子们还没回家来,可她说她和老伴一点也不寂寞。在村里的帮助下,她家里搞起了小型养殖业,养蜂、养鸭,既不是很辛苦,又能增加收入,再加上种的椪柑树,一年能挣三万多。新一年,卓奶奶准备再养点儿兔,扩大规模。

    “今天这个活动是村里第一次搞,但农村日子好过,天天都像过年。”卓奶奶毫不掩饰她对生活现状的满意。



    阳凤坪“女儿”代表在外工作人员发言

    一曲情绪激昂的广场舞拉开了序幕,平日里相熟的街坊邻居摇身一变成了台上活力四射的主人公,乡亲们感觉格外自豪,铆足了劲儿鼓掌。太极拳展示阳凤坪人的精气神,二胡合奏出新农村新风貌,诗歌朗诵抒发对家乡的无限热爱。

    阳凤坪村文艺队带来的打溜子表演

    太极拳表演

    大人们被精彩的节目吸引,小朋友也能在这个新的村部里找到玩乐的场地。全民健身设施、小型游玩设备,早就被孩子们占据,这儿是村里新兴的“童趣乐园”。见证了村子发展变化的史奶奶,很有发言权。



    阳凤坪村对孝亲家庭进行表彰

    在她印象中,村里这条路,一直都是坑坑洼洼,逢年过节最容易堵车,“根本没走场”,自打现在的村支两委上任,也就一年多时间,柏油马路居然通到了家门口,老年人还有了专属的活动室,就连环境都好了很多。



    诗歌朗诵

    正如台上正在朗诵的那首诗里所写,我的家乡阳凤坪,你可知道她有多美。

    没来之前,或许不能尽情想象,但此刻在这一张张欢笑的脸上,我们看到了,那是幸福之美,是满足之美。

    村民自己做的家常菜


    “开席啦!”随着一声吆喝,由村民自发提供食材的千人圆桌团圆宴开始了。新鲜的鱼,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刚熏好的腊肉猪脚,泛着美味的光泽,喝一口都回味悠长的鸡汤,咬上一口香甜软糯的番薯,再同老街坊老乡亲们共饮一杯自家酿制的小酒,话不多说,祝福都在这一杯里,“祝来年好收成!” 

    一份份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送上了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