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3-19 16:24:30  来源:  作者:黎小湘 卢琼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我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不断学习知识,增强本领,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3月19日,慈利县某学校学生李静漪通过聆听党史故事,深受启发,表示要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慈利县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有5000多人参加红军,1400多人为之捐躯。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该县充分利用本地区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从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和日常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人心。

    慈利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列出了学习清单。该县利用全县9家党史学习基地,抓住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突出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掌握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会宝贵经验。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力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同时,慈利还依托县委宣讲团、“五小队伍”建立了县委党史宣讲团,将深入各行业系统、乡镇完成全覆盖宣讲,确保学习教育无死角、无盲区。该县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做深做实主题宣传。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慈利党史大事件》系列节目,目前已播出13期,引导慈利县党员群众学习身边的党史、传承红色文化。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