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古坪供电所:供电延伸服务独居老人

2022-01-17 09:35:54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杜瑜 张江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李先生,您家的线路、开关及插板我们都检查了一遍,有隐患的地方已经帮您处理完毕,您父亲在家过年用电安全没有问题,您可以放心。”1月11日,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沅古坪供电所员工杨斌波向客户李先生详细说明了上门服务处理情况,电话那头连声传来激动的感谢声。

    原来,1月11日上午,杨斌波接到了辖区客户李慈文远在广州打工的儿子李先生的请求电话。因疫情影响,李先生原本打算回来过年的计划无奈取消,每年回家过年检查一次家中内部线路及开关的事今年没人弄,父亲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家中用电线路及开关运行情况让他很是担心。了解到情况后,杨斌波和同事龚标决定帮助李先生了结这桩心事,于是两人驾车前往李先生家所在的怀化市沅陵县火场土家族乡下寨村。

    下寨村行政管辖属怀化市沅陵县,但供电管辖属沅古坪供电所,是沅古坪供电所管辖较远的行政村之一,杨斌波和龚标驾驶车辆行进了一个半小时,才赶到40公里外的下寨村。来到李先生家后,两人分工仔细查找隐患,帮助老人更换线径过细的内线20米,更换有烧坏痕迹的开关和插板各一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彻底排除了李先生家中存在的用电隐患,确保了老人春节安全用电。离开老人家后,杨斌波和龚标又投入到10千伏沅双线巡检工作中。

    临近春节,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沅古坪供电所通过客户微信联络群及村两委,主动收集客户诉求,提升服务质量,特别是对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等情况,对有需求的客户提供延伸服务,更好地服务辖区客户,获得了当地政府和居民群众的好评。目前,该供电所已延伸服务独居老人5户,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该所还将持续加强线路设备巡视运维,确保春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杜瑜 张江磊)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