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区: 绿水清溪看鱼跃 青山峡谷闻鸟声

2021-01-04 10:52:01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通讯员 庹级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日前,笔者从武陵源区生态环境分局了解到,投资123.8万元建设的袁家界空气自动监测站已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站的建成,将能准确地监测武陵源核心景区的环境空气质量,对进一步完善武陵源区空气质量监测网络,提升生态环境管理部门环境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武陵源区认真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精心呵护遗产资源,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落实“河长制”工作安排,扎实开展“五大行动”,围绕生态区创建,先后开展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区推进、环境整治六大专项行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申报等工作。稳步推进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世界地质公园中期评估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验收,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状况从“重点关注”成功晋级“较好”档次,核心景区移民搬迁取得决定性胜利。

    同时,该区全面整改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关停退出索溪、宝峰湖水电站,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全省率先达标,森林覆盖率达85.18%,畜禽粪污资源利用率达88%,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6.8%,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9.7%,稳定消除了中度及以上污染天气,景区环境空气优良并实现实时监测与发布,被评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通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武陵源区在生态保护、河道整治、污水治理、管网维护、执法监督、景区保护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工作实效,绿色生态名片愈发闪亮。(通讯员 庹级明)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