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

第1视点丨政协联组会上,总书记再次强调绿色化、低碳化

2024-03-10 00:19: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前不久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总书记也就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作出重要指示。

    近年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

    2023年11月4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前夕,国网上海青浦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变电站内巡视。此届进博会通过省间绿电交易的方式,成功采购绿电800万千瓦时,覆盖本届进博会展前、展中、展后期间的全部用电量,也标志着进博会首次实现全绿电办展。

    2023年7月25日拍摄的河北唐山花海景区(无人机照片)。该景区曾是采煤塌陷区,2018年以来,唐山市开平区持续对这一区域进行生态修复,并引入露营、餐饮、游乐园等旅游业态,将其打造成为“城市后花园”和生态城市建设的新名片,实现“矿区变景区”的“绿色转身”。

    这是雄安新区剧村变电站内的河北省首个“碳达峰、碳中和”监测平台(2022年3月18日摄)。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体育公园内的剧村站一头连接着张雄特高压工程,一头连接着容东安置区,实现了“用张北的风点亮雄安的灯,用坝上的光照亮新区的房”。

    2023年7月11日,在江苏省太仓港国际集装箱码头,一批新能源汽车即将通过专用框架运输方式出口(无人机全景照片)。2023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120.3万辆、同比增长77.2%,为全球碳减排提供了“中国方案”。

    2023年11月17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圩丰镇洋桥村,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员工对渔光互补发电项目进行巡检(无人机照片)。近年来,连云港市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依托地理优势和丰富的光照条件,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大力发展光伏、风能等清洁能源,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新时代新征程,以高水平环境保护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正在成为社会共识。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