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

桑植县龙潭坪镇:开展工匠培训 以“匠心”铸精品

2024-03-18 10:12:00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通讯员 瞿亚玲)为进一步推动农村建房规范,加强农村建筑工匠管理,全力提升农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水平。3月15日,桑植县龙潭坪镇政府组织开展2024年度农村工匠培训,镇建房办、各村建设工匠等60余人参加培训。

    a9b32564f10e4fff89087ac6c03e354.jpg

    开班仪式上,镇建房办主任肖翔介绍道:“本次课程主要从村镇建设法律法规知识、农房建筑施工技术和农村建筑质量与安全等三部分进行。让工匠们在听、做、悟中进一步了解现代化农村建筑要求,助力新时代农村工匠成‘匠’成才。”龙潭坪镇已连续两年开展工匠培训,共吸引了200余名农村工匠参与培训,去年有140名农村工匠考试合格顺利获得职业培训合格证书,成为乡村建设农村住房建设的中坚力量。

    “以前建房子全凭经验和感觉,经过这次培训才知道原来建筑技术有这么多的技术和规范,通过培训我们这些土师傅也能持证上岗了。”参训学员老陈开心地说道。

    下一步,龙潭坪镇将继续推动农村建房工匠培训工作,以农村房屋质量为重要抓手,培养更多爱农村、守底线、懂专业、讲安全、重品质地乡村建设人才,以“匠心”铸精品,筑牢农村建房质量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