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督查组来我市督查

2022-07-04 10:29:34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220704102939.jpg


    掌上张家界7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成义 庹兴亮)7月1日上午,2021年度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暨2022年教育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五督查组组长、国家督学、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卢鸿鸣,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副市长陈瑜出席会议。

    会议对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五督查组实地督查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详细听取了2021年度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以及2022年教育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督查组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随机提问,市政府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予以现场答复。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把握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重要内容,严格遵循工作规程,积极配合、支持督查组工作。督查组将按照评价相关重点指标,核实工作的推进成效和区域内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助推地方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国家和省出台的教育政策转化为市县级政府符合实际的落实措施,层层传递责任压力和目标任务,统筹推进辖区内教育事业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督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中来,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迎接督查组检查。要珍惜学习机会,积极主动向督查组领导、专家请教,虚心接受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实际工作中加以改进提升。要积极支持配合,尽职尽责向督查组做好工作汇报,协助督查组开展好此次督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