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安化县职教考察团抵慈考察“取经”

2016-04-21 11:33:3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吴秀丽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QQ截图20160421120317.png

    张家界新闻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吴秀丽)近日,安化县职教考察团一行抵达慈利职专,就卓越职校申报、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等项目进行参观交流。

    当天,考察团实地参观了学校机电、汽修、数模实训车间、以及教学楼、生活服务区和办公区等,又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了该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管理经验和项目建设情况。

    慈利职专负责人在经验介绍中指出:该校创办于1983年,是全日制国家级重点、省级示范性中职,2015年入围省首批卓越职校项目建设单位,2016年入围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现开设有12个专业,47个教学班。学校近年来的迅速壮大发展,主要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群策群力,保证了职业教育的优先发展;二是财政投入、多措并举,足额保障了学校的建设经费,三是创新机制、引进人才,不断更新了教师队伍。而学校则主要从校园文化建设、校级校风建设、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建设、争取国家和省建设项目加强专业建设、对口升学和就业管理等方面努力,且取得系列成效。

    考察团也一致认为,慈利县办职业教育的理念能与时俱进,建设规模大教学设施先进,随着近年来信息化试点校、卓越职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项目的申报成功,影响力正显著提升,值得借鉴的地方很多,此行取得了部分“真经”,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开展合作。

    考察活动在对慈利职专大课间活动的观摩中圆满结束,双方最后均表示将切实从服务地方出发,积极争取,大胆工作,办社会认可、家长信赖的职业教育,进一步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